国际级现代舞编导专家姜洋来我院实践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527

3月15日、16日,国际知名编舞家、法国国家歌剧院里昂芭蕾舞团首席、文化部“海外高层次文化人才”引进人员、“国家艺术基金”特邀教授姜洋来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践交流。姜洋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舞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周之虎亲切接见姜洋,颁发证书,并向他介绍了我院申报设置安徽艺术学院的相关情况。周之虎指出,在申报设置的关键时刻,能够邀请到出色的舞蹈家前来,给学校增添了生机,更鼓舞了士气。学校人事处、音乐舞蹈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受聘仪式。

本次实践交流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在自然形态基础上,探索、尝试多维度身体运动方式,并进一步开发学生的身体潜能。姜洋从细微的身体末梢神经意识讲起,从呼吸发力延伸到舞蹈表现力的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剖析了中国舞蹈演员的不足与问题,并以此为题,教会学生举一反三。短短两天,学生们在体验中得到快速成长。

此次交流,不仅加强了我院舞蹈教师团队的专业能力,更增强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促进了我校舞蹈学生的专业素质、创编能力提升,更为我校向培养全面优秀的舞蹈表演人才目标迈进了一大步。(陈 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