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推进文化强省重点文艺项目歌剧《包青天》建设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31

12月10日下午,学院歌剧《包青天》领导小组会议在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歌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近期、中期、远期排演规划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歌剧领导小组组长周之虎主持,副院长、歌剧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晶、张建华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主持人孙来法结合歌剧《包青天》的立项与推进、当前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工作任务、未来推广演出等工作规划以及可预期的困难作了详细汇报。歌剧领导小组成员立足项目基础,结合学院实际,就项目建设等事宜给出了中肯意见和充分建议。

张建华指出,《包青天》依托于领军人才团队、文化强省重点文艺项目,必须做好做优,力争打造成文化精品项目。要以此为契机,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与项目建设的深度介入、协同发展,把锻炼学院人才队伍摆在突出位置,凝聚学院师生及相关系部的智慧和力量。要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预算,便于学院在项目建设经费方面的统筹安排。

张晶强调,歌剧《包青天》自公演以来,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并被省委宣传部列为2018年省重点文艺项目和省教育厅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足以显示出歌剧本身的艺术品质、社会价值及教育功能。他指出,《包青天》要在上级单位的关怀下,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更高的平台上舞台呈现。

周之虎指出,《包青天》既是省重点文艺项目,更是举全院之力打造的项目。在上级指导单位的关心关怀下成功公演并在社会产生了一些积极的影响,既展现了学院的办学成果,也将服务于安徽艺术学院的申报设置工作。他强调,领导小组一是要做好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中医药大学有关“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沟通协调;二是做好项目排演与结项工作的结合;三是继续做好与指导单位的深度沟通。

最后,周之虎指出,为契合学院“高标准、高起点、高投入”的内涵建设需求,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歌剧《包青天》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申报设置、对外文化交流以及文化强省建设需要添砖加瓦。(薛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