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系教师应邀参加全国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90

近日,音乐舞蹈系青年教师潘捷,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年会、第七届中国传统音乐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10月25至26日,第七届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年会在上海音乐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音乐评论学会、上海音乐学院主办,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人民音乐》编辑部等十多所单位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

潘捷在会上宣读了学术论文《一片似乎被中国当代乐评遗忘了的“麦田”》,从当下乐评现状切入,分析、阐释了当代乐评对中国传统音乐关切不够的问题。该发言得到与会专家的热烈反响和充分肯定。

11月2至4日,由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四川音乐学院主办个第七届中国传统音乐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四川音乐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近80位专家学者参加。

潘捷在研讨会上宣读了学术论文《对中国民族器乐理论教学的几点思考——兼论非音乐学专业中国传统音乐教学偏倚》。该文从教学实践出发,通过对中国民族器乐理论教学现状的分析,深入探讨了当下民族器乐理论教学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应对办法。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论文探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潘捷老师应邀参加全国性较高规格学术会议,体现了音乐舞蹈系青年教师扎实的学术研究功底,对科研孜孜不倦的学术态度和紧跟学科前沿的追求精神,对扩大我院在全国同类艺术院校的影响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