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教育中的创新应用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248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号召,11月3日下午,学院与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教育中的创新应用”主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省内外已经开设或计划开设数字媒体、虚拟现实方向的高校领导、专业负责人以及愿意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仿真教学的专业教师代表参会。学院副院长张建华教授、教务处处长韩大国教授、美术设计系主任罗耀东教授参与此次研讨会。

张建华代表学院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我院教学工作和实训室建设的支持。韩大国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来申报设置情况,并指出近年来虚拟现实技术在不同行业领域应用的爆发,其构建性、沉浸性及可操作性在很多行业都具有探索潜力,同时国家将虚拟现实技术产业发展写进《“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教育部大力支持高校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促进虚拟现实教育信息化建设。因此,召开这样的研讨会既有利于兄弟院校之间交流合作,也能大大促进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

随后,美术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陈娟、荆楚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贺体刚等几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目前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经验。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了国内高校中虚拟现实专业建设的成功案例,并带领与会嘉宾参观美术楼虚拟交互实验室,体验了全景摄像机、泛交互体感设备、虚拟现实穿戴设备等最新设备。在参会人员对未来“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的美好展望中本次研讨会圆满落幕。(宋紫薇/文 殷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