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新站区高校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22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意见》(皖教秘高〔2018〕60号)的文件精神,推行新站区高校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9月13日上午,合肥市新站区高校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在我校顺利举行。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新站区10所高校院长(或分管教学副院长)及具体承担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作为承办单位,首先向与会各高校介绍了制定《合肥市新站区高校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思路,并从组织协调、资源共享、课程体系建设、教材选用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设想。

与会各高校围绕实施方案从本校艺术教育现状、存在问题及对艺术俱乐部制推行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最后,梁祥君副处长对今后新站区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梳理各高校现有的艺术资源,包括教师、教材、课程、设备及场地等,并在次基础上进行科学合理地整合;二要在调查研究地基础上,深入挖掘、整理新站区高校艺术教育的需求,以此为依据尝试建立新站区高校艺术俱乐部;三要加强高校艺术俱乐部制组织机构建设,充分利用利益杠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强调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是一致的,希望与会院校积极参与此项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将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成安徽省高校艺术教育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