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肥东县“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209

7月30日下午,由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主办、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肥东县“戏曲进校园”2018年第四期暑期教师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美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肥东县近50所中小学学校及肥东县教体局、肥东县教师进修学校近百名教师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学院副院长张晶,肥东县教体局副局长吴友帮,学院教务处、科研处处长韩大国,科研处副处长吴晗华,戏剧影视系副书记陈明海,肥东县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管旭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韩大国主持。

张晶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指出,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独具作用。戏曲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之一,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戏曲进校园”是对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希望在培训期间,我们的老师、学员、工作人员能够一起努力,相互配合,确保我院和肥东县委宣传部共同打造的“戏曲进校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承办的肥东县“戏曲进校园”活动,提前一个月对教学培训计划、授课教师聘请、后勤保障等工作做了充分安排。此次培训的师资力量阵容强大,学院聘请了安徽省合肥市庐剧团名誉团长丁玉兰,安徽京徽剧团原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路大东,国家一级演员钱涛,我院的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模范教师周爱宝教授等担任授课教师。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将会从专业角度品戏,了解戏曲艺术的特点,并在学习过程中加深对戏曲文化的了解和兴趣,相信各位学员在培训中一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