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我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85

6月28日,党的97周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我院邀请省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副组长、省委办公厅行财处调研员罗巧根博士做了一场题为《思想界的世界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院党建办主任曹晓富主持讲座。学院党建办公室成员、“两学一做”协调办成员、学工部、各党总支教师学生党员代表30多人在一教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学习。

讲座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之虎在学院接待室接待了罗巧根博士。周之虎说,在学院组建筹建中,无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及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都得到了罗巧根博士的指导支持,周之虎代表学院向罗博士表示感谢,希望罗博士继续在党建各项工作上给予学院关心与支持。

讲座中,罗巧根以世界杯为引子,风趣幽默地切入话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作为三个方面与在座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罗博士用习总书记对中国足球提出的“三个希望”——进入世界杯、举办世界杯、赢得世界杯冠军与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行类比,提出“两个没有变”。在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罗博士用“八个明确”高度凝练地点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提到新作为时,罗博士用“三个区分开来”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悟其道而出”。

随后,在场的老师同学就讲座内容和罗巧根博士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在场的党员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示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赵越 图/胡杜琴 指导/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