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宣讲团成员为美术设计系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14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青年学生践行新思想的热情,学院党委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罗耀东教授、杨丽副教授分别于12月12日和19日为美术设计系2015、2016及2017级全体学生共400余人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罗耀东在宣讲中对党和国家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亮点进行了梳理,并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新”在哪里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他强调,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治国理念也发生了变化,新时代、新变化的到来都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要坚持创新、敢拼敢干。

杨丽在宣讲中首先回顾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主题,而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杨丽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青年学生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教育,努力为促进新时代的发展出一份力。

 

经过两次宣讲,基本实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美术设计系学生中全覆盖。同学们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了解了党和国家发展进入到了新时代,大家纷纷决心做一名合格党员和合格大学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文/宋家虎 牛娟 图/张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