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到六支部、公共教学部、财务处宣讲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15

12月6日,六支部、公共教学部、财务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李越阳首先介绍了支部发起的“好书大家看”活动,并对在此前的学习活动中吕中华推荐的《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李伯志推荐的《习近平用典》两个阅读材料作了说明。

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杨丽通过对新时代、强起来、四个伟大、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土地承包、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青春梦想等十个关键词的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解读。

在这次的学习活动中,杨丽还向大家推荐了《中国百科全书》,她认为这本书介绍了我国科学文化事业的传承和发展。通过阅读本书,对于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吕中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逐一对十个关键词进行了自己的解读,认为这十个关键词基本上囊括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她认为,在进入新时代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完成了发展的阶段,开始向发展起来以后的方向迈进。如何把这个新判断体现到未来的发展实践中呢?我们自然需要新的指导思想、新的理论武装,这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家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