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戏剧影视系成功举办话剧《金锁记》演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117

1月5日下午1点半和晚上6点,由戏剧影视系举办的“15表演(专升本)班毕业演出《金锁记》”在1号演播厅成功举行。学院领导周之虎、沈端良、张晶及各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话剧《金锁记》是著名作家张爱玲的代表作品,故事描写了一个小商人家庭出身的女子曹七巧的心灵变迁历程,讲述女主人公曹七巧做过骨痨的妻子,欲爱而不能爱,几乎像疯子一样在姜家过了30年,在财欲与情欲的压迫下,她的性格终于被扭曲,行为变得乖戾,不但破坏儿子的婚姻,致使儿媳被折磨而死,还拆散女儿爱情的曲折故事。

话剧《金锁记》是戏剧影视系15表演(专升本)班学生的毕业汇报作品,由表演教师杨超指导,从今年6月份开始进行选题、研究、改编,9月改编完成并进行舞台创作。话剧汇报演出是我系教学环节中的一大特色,是对学生表演学习的检验,同时也是教师教学能力的展示。我系教师严格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贯彻执行“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 的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严格把控话剧演出的各个环节。演出当天,座无虚席,观众的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被人物命运深深打动。本次话剧的成功举办在加快戏剧影视系专业建设,推进学院教师教学与实践活动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演出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之虎教授对话剧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周书记表示,演出非常成功,学生们刻画人物准确,表演投入,我们需要培养此类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文/杨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