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227

11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之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沈端良、张晶出席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既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规定举措的系统化,是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全面打响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全面开启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征程。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就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安徽特色的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中央、省委和上级有关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传达宣传贯彻的新热潮;要专门安排专题,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抓好党委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体党员当中开展学习;要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抓好全会精神进课堂工作,在全体师生当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引领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新水平,学院筹建组建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会上,李伟、陈明海、张志云、张丽丽还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以及“两学一做”微电影《烛摇红》所反映的精神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