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音系直属党支部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774

根据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安排,12月18日下午,新闻播音系直属党支部在第二阶梯教室召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端良应邀到会做专题辅导。会议由系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孔铎主持。新闻播音系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端良同志结合大量实例,为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课辅导报告。沈书记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六个必须”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沈书记结合中华民族发展进程、当前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分析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沈书记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创新发展摆在核心位置,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国理念,使创新成果惠及经济、国防、文化等多个领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沈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视野宽广,通俗易懂,对全系师生把握、理解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吴孔铎最后指出,今天的党课报告会,只是新闻播音系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部分,要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入脑入心,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系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黑板报等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将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汪博  刘晓宇报道  夏其祥  周冬梅拍摄)